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不忘初心再出发——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5 09:07    编辑: 许娜         

  拾阶而上,委员们步伐矫健、神采奕奕。

  1月24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343名省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带着几天来思想碰撞的成果,再次走进青海会议中心。

  连日来,委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围绕“四地”建设、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增进民生福祉等目标任务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一场场分组讨论会,生动体现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一条条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与担当。

  “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讨论的话题非常丰富,能帮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特别能激发灵感。”省政协委员徐银林告诉记者说,“大家准备得很充分,发言踊跃,讨论热烈,除了在小组讨论会上,平时有空也会经常讨论,闭环管理下,吃完饭大家会在酒店大厅遛弯,就连这点时间也会聊上几句。”

  上午10时整,闭幕大会开始。

  会议中心大会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政治决议。

  “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推动全省‘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力量。”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的讲话在全场引起阵阵热烈掌声。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这给我们民营企业打了一剂强心剂,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省政协委员张东涛说,“作为经济领域的委员,在新的一年我将围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多调研、深思考,建诤言、献良策。”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大会虽然闭幕了,但是我们新一年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要按照大会的部署要求,继续关注我省经济发展、社会热点以及民生难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有见地、有可行性的高质量提案,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委员们带着共同奋斗的新目标,带着满心期盼,肩负责任与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添砖加瓦。

  盛会落幕,新的征程开启……(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