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分团(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3 09:53    编辑: 马秀         

  1月22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谈体会、说感受、提建议、谋发展。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省情实际和新的阶段性特征,聚焦聚力“一优两高”新实践,彰显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深厚情怀,体现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是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全省迎难而上,加压奋进,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各项发展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四地”建设、项目建设及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让人备受鼓舞。

  风劲帆满启新程,砥砺奋进正当时。代表们围绕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件一件办好青海的事情,一项一项抓实“十四五”发展的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以饱满热情、昂扬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