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多杰热旦在参加政协会议小组讨论时强调
努力为青海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3 09:58    编辑: 马秀         

  1月21日,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工商联界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多杰热旦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过去一年,省政府工作攻坚克难,完成了预期目标,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出台生态和“四地”建设的行动方案,建立省部联合推进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向好。在新能源等领域组织实施了一批标志性新项目,为青海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省政府沉着应对,担当作为,全面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着力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活力有效激发,体现了驾驭复杂局面、实现人民利益的政治担当。三是民生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年初确立的10大类45项民生实事,就业、教育、卫生、社会和保障工作不断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多杰热旦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今年各项工作,贯彻了中央精神,彰显了青海特色,体现了人民意愿。一是目标任务符合省情实际,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要求。二是工作重点十分突出,聚焦聚力“四地”建设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具体、措施有力、目标明确,符合青海高质量发展需要。三是自身建设更加严实,报告从加强政治建设、建设法治政府等四个方面对全省各级政府及公职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执行能力。

  多杰热旦强调,各界省政协委员要认真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研究领域、业务专长提出意见建议,使报告更加完善。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努力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张晓英 王宥力 芈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