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经济发展篇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2 09:50    编辑: 成忱         

更登加 省人大代表、海南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争当“绿色经济”排头兵

  借光行风,“风光”生金。海南藏族自治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映照出青海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积极探索。2022年,海南州将紧扣“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大基地项目建设,加快清洁能源取暖示范州建设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稳步打造“绿电三江源”,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李国秀 省人大代表、海东市乐都区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站长

  让绿色农产品招牌更加闪亮

  我们将结合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要求,发挥好地理区位优势和生产技术优势,积极打造“高原、绿色、有机、富硒”品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高设施农业生产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农业科技带来的福利。

仁青卓玛 省人大代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干部

  提升“大美青海”品牌竞争力

  生态旅游要发展,摸清家底是关键。我们将按照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全力打造“山水黄南”,充分利用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化文旅资源对外宣传推介,吸引省内外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和深度体验黄南文化旅游,有效拉动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的品牌竞争力。

王小梅 省政协委员、青海师范大学教授

  打造“光伏+生态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青海成为国内最大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之下,通过光伏电站空间的再开发促进其循环经济发展将大有可为。要拓展思维,建设光伏空间资源有效利用示范区。科技先行,合力解决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积累资本,解决发展中的基础短板。开放合作,建立跨区域协同联动发展的共赢机制,从而通过“光伏+生态产业”发展,推进光伏空间资源利用。

吴文捷 省政协委员、西宁市城北区政协副主席

  以“四地”建设推动全新青海发展之路

  青海省加快推动“四地”建设,是一条适合青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一条全新的青海发展之路。加快推动“四地”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按照加快建设和打造“四地”重大要求,精心规划行动方案,从全省角度积极布局。努力建设好我们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广泛动员不同所有制经济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火热的高质量经济建设上来。

马金刚 省政协委员、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游”出人与自然的双赢

  转变发展理念,跳出传统“资源观”的惯性思维、突破路径依赖的传统旅游发展方式,创造青藏高原国际生态旅游平台,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研发设计高端生态旅游线路和生态旅游产品体系,生成生态旅游产品运行系统,提高生态资源旅游化利用效率,提升生态旅游要素发展产业化水平,构建生态旅游发展青海新格局,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整理:魏爽 王宥力 配图:魏爽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