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要让家园美起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2 09:34    编辑: 成忱         

  2021年8月初,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公保东知带着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第一次踏进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建设乡沙日纳村,地震灾后房屋维修核量是他到任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

  “5·22”玛多地震使沙日纳村群众房屋受损,面对着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公保东知和村“两委”班子连续多日,穿越山间沟壑、草滩沼泽,在大雨里、烈日下,走家串户,早出晚归,了解151户村民受灾情况,逐户开展房屋核量,为公保东知和沙日纳村群众心与心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

  地处青藏高原中部的沙日纳村草山贫瘠,畜牧业不发达,村民只能依靠打工增加收入。为此,公保东知与村“两委”班子转变思路,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第一步,为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公保东知组织全村党员带头打扫村环境卫生,积极倡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打造“家里家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的优美居住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迈开步伐。

  “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深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公保东知告诉记者,2022年,将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重点聚焦沙日纳村牧民居住条件改善、道路修整、垃圾治理三大问题,争取项目资金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带领大家共建美丽家园。“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村民积极参加县乡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习一技之长,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村形成良好的学习创业氛围,为增收致富提供技能支撑,帮助群众实实在在稳住收入、增加收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