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的2022】阿尕的幸福生活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2 09:34    编辑: 成忱         

  讲述人: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花石峡镇吉日迈村村民 阿尕

  我是玛多县脱贫光荣户、花石峡镇吉日迈村的村民。对我来说,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经历了人生中从未有过的惊险——玛多发生7.4级地震。但是在灾难面前,我们无惧无畏,因为我们背后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强大的祖国,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绝不因灾返贫,要自力更生,让党和政府放心。

  目前,房子都修好了,吃的穿的都没问题,牲畜饲草料能用到明年春天,家里已经准备好了米、面、油等过冬物资,这个冬天没什么好担心的。

  现在我家的房子加固后还加了一层保温层,现在屋外雪有10厘米厚,但我们屋里、心里都是热乎乎的。

  这些年,我享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搬进了现在的易地搬迁安置点。全家人看病、小孩上学都特别方便。我也加入了生态管护员队伍,一年有两万多元的固定收入。我平时打点工还能有几千元的收入。我还入股了村上的合作社,每年分红有1万元,日子真得比以前好了很多。

  在我们家庭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的惠民政策给了我们全家人生活的希望。因为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我才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乡镇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走上了硬化路,喝上了自来水,通上了动力电,家门口都有了致富产业。

  条件好了,村里就有人气了。政府为我们修建了临街商铺、市场,加强供水供暖、环卫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方便新迁居民的日常生活。

  我的女儿经常告诉我,学校环境可好了!教室宽敞明亮、宿舍整齐温暖、食堂的饭菜非常可口。学校还专门配备了保育员、专职厨师、安保人员、校医等。

  全省两会的召开,是新的一年继往开来,是展望未来重新启航。省委省政府始终关心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坚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为出发点,让我们感到浑身都是劲儿。我作为村里的脱贫光荣户,充分享受到发展成果。以后我要鼓励更多脱贫户自立自强,共同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王湘琳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