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需提前报备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13    编辑: 成忱         

  寒假里,一些学校会要求学生在假期里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近期有不少学生或家长致电询问,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能不能自己确定?到社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什么具体要求?

  就此,记者询问了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学校都会要求学生假期里到社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要求社区在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鉴定表上盖章。历年来普遍存在着一个现象,就是临到快开学了学生才到社区来要求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者直接要求社区在鉴定表上盖章。一来社区无法临时安排某一个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二来社区也不会给没有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鉴定、盖章。所以,社区一般在放假之初就会在邻里牵手群或其他平台发出通知,希望需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尽早到社区报备,以免到时候无法拿到符合要求的鉴定表。

  对于学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报名需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鉴定表。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由社区统筹安排,包括疫情防控(只限大学生)、安全排查(大学生、中学生)、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大学生还可以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作息时间全程参与社区服务工作。社会实践活动时限为放假第一天到开学前一星期,活动次数各社区要求不同,一般一至三次。(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