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30    编辑: 成忱         

  1月18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教育整顿成效和经验做法,部署巩固深化工作。会前,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对巩固深化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訚柏讲话,副省长李宏亚主持,省法院院长张泽军,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查庆九出席。

  会议指出,自2021年2月底开始,全省政法机关紧紧依靠各级地方党委,在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自下而上,开展了一场自我革命的攻坚战役,推动管党治警迈向全面从严新境界,开创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青海政法铁军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系统集成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经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巩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健全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机制,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高压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整治,不断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完善“四位一体”责任体系,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新经验、新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的新动能、新成效。(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