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30    编辑: 成忱         

  1月19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杨逢春主持。

  公保扎西指出,2022年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集中精力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三篇“大文章”,统筹兼顾、守正创新,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公保扎西强调,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要切实增强统战法宝意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增进政治共识,推动参政党建设。要促进“两个健康”,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要激发创造活力,探索新社会阶层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做好海外统战工作,不断壮大海外爱国力量,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杨逢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握好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聚焦重点任务,全面狠抓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长足发展、落地见效。(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