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为2021年青海省巾帼家政服务领跑企业挂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19    编辑: 成忱         

  1月17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精神,着力打造我省家政服务品牌,促进更多劳动者特别是女性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2021年省妇联争取省级群团协同化项目支持,开展巾帼家政服务“领跑者”行动,近日,省妇联为3个领跑企业挂牌。

  省妇联聚焦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服务3个重点领域,综合评定企业规模、发展潜力、示范效应等因素,扶持认定青海省新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青海有了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西宁为民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领跑企业。给予每个领跑企业5万元的扶持资金,主要用于员工业务培训、企业提质扩容、信用体系建设等,推动我省巾帼家政服务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诚信化发展。

  近年来,我省家政服务企业逐步实现了健康有序发展。获评领跑企业将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企业员工业务技能和法律政策的培训力度,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满足广大家庭对个性化、多元化、精细化家政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作出积极贡献。(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