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喜迎冬奥会 线上送福进万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23    编辑: 成忱         

  1月17日中午1时30分,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文化馆、青海省文化馆协会承办的“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群星送福进万家”网络直播第二场网络送春联活动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开播。

  据了解,“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群星送福进万家”活动共有四场直播。第一场于1月10日中午1时30分直播,以“书法送春联活动”为题。主办方邀请省内著名书法家与中小学在校学生现场书写春联,活动现场与观看直播网友互动,送出春联近500余幅,效果良好,受到省内外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还与西宁广播电视台旅游广播“遇见你的文化馆”同期播出,受到广大听友的广泛参与,好评如潮。

  本次活动打破以往线下迎新春送春联下乡传统活动常规,首次尝试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形式送春联,受众面广,参与人数多,很多外地群众也积极参与其中,两场直播活动总观看人数达到11.9万人。活动采用邮寄方式送出奖品,方便快捷,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只需一个电话,便可获得春联、剪纸、绘画等精美奖品。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百万文化旅游消费券,邀请省内知名绘画、书法家和非遗传承人加盟,使得本次活动更加丰富有趣。

  据悉,第三场直播将于1月19日中午1时30分开始,以“剪纸送福活动”为题;第四场将于1月21日中午1时30分开始,以“绘画送福活动”为题。直播活动计划送出书法作品近3000幅,绘画作品200余幅,剪纸作品近千幅,让广大老百姓大饱眼福的同时,还将美好的祝福和精美的奖品送到身边。进入直播间的网民朋友拨打热线电话、留下有效地址即可获得主办方派送出的精美艺术品。(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