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体育局】“大心脏”计划试训工作在多巴基地展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13    编辑: 成忱         

  记者1月12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青海省竞技体育耐力项目“大心脏”计划第一阶段试训工作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全面展开。此次试训将通过三个阶段的动态选拔调整及测试赛,选拔出我省中长跑、竞走、自行车等传统优势项目和越野滑雪等冬季项目的优秀后备人才,并推荐参加全国耐力性项目人才训练营。

  据了解,竞技体育耐力项目“大心脏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东京奥运会及第十四届全运会结束后,布局瞄准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竞赛目标,决定在青海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的竞技体育耐力项目人才选拔工作。为保障“大心脏”计划试训工作顺利开展,为运动员提供安全、舒适的试训生活环境,多巴基地从“食、住、训”三个方面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各类宣传,营造试训工作良好氛围。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对试训队员除了做好“两码一测”等工作外,试训期间基地将实行封闭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