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2021年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出精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28    编辑: 成忱         

  1月12日,记者从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大力实施“新时代精品创作工程”,影视作品质量迈上新台阶。

  2021年,省广电局制定印发《省广电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指导拍摄制作《打卡青海红色地标》系列短视频,组织开展“百年潮·看青海”短视频征集展播和建党百年主题公益广告创作和展播活动,指导各级广播电视机构播出公益广告8.5万余条(次)。策划创作的生态文明主题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作为庆祝建党百年首部纪录片在央视纪录片频道和上海卫视、浙江卫视等21家上星频道及近百家新媒体平台全年持续播出,并联合国家广电总局举办专题研讨会,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同时,该片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期间在境外播出,传输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荣获第十七届中美电视节“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金天使奖。策划推出的《跑马溜溜的云上》被央视纪录片频道选为“春节特别节目”,共播出6轮18频次。同时,《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定昆仑》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纪录片展播片目。

  同时,全省广电系统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精准对接涉藏地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争取国家广电总局支持,北京、上海等对口支援省份向我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等涉藏地区广播电视局捐赠节目、提供培训,价值1.37亿元。加强影视节目译制,译制各类影视节目1429集,为我省6州19县广播电视台及甘肃、四川等共30家州县级电视台免费提供影视译制节目1300集,为安多卫视供片1000集。(郭靓 徐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