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青海“母亲健康快车”再添新成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30    编辑: 成忱         

  1月13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新年伊始,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妇联的积极协调下,由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5辆价值64余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满载着温暖和爱心落户西宁市、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的5所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

  此次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还配有病床、氧气、便携式胎心多普勒仪、心脏按压泵、急救箱等医疗救助设备,将为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便利条件,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自2005年起在我省实施以来,已累计受捐“母亲健康快车”百余辆。“母亲健康快车”为基层群众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传授卫生保健知识,急救孕产妇和危重病人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深入农牧区、走进村社农户、学校机关、草原牧帐,把宣传培训、义诊咨询等健康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使每辆车形成了培训与宣传、预防与救助、具有辐射效应的链条式卫生健康服务。据统计,2021年,“母亲健康快车”共开展义诊咨询近3.5万人次,健康普查5.5万人次,培训8981人次,救助及运送孕产妇、危重病人1347人,发放药品价值4万元。(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