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回眸2021】西宁2021年招商引资198.2亿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01    编辑: 成忱         

  2021年,西宁市实施融合招商、一对一精准招商、分区域错位招商,“一号工程”基础更加稳固、热度持续升温、质量明显提升。全市完成省外引资到位资金达198.2亿元,实现年度目标188亿元的105.4%,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西宁市严格落实“链长制”招商机制,聚焦提升全产业链和城市功能链,全力打造创新链,做优存量,做强增量,做大总量,“链长制”招商优势凸显。全年共梳理确定产业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37项,总投资2036.76亿元,已对接企业169家,其中已落实重点招商项目36项,总投资633.13亿元。

  西宁市精准做好与中部地区的对接、沟通、联络等工作,努力搭乘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区域合作进展明显,产业合作不断深化,友好交流蓬勃发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新格局。西宁市以省外展会为纽带,多次组织县区相关单位及企业赴兰州、西安、成都等地参加展会,开拓眼界、寻求商机、深化合作,特别是“青洽会”“城洽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为我省创新发展和扩大开放增添新动力。去年“城洽会”全面展示“产、城、人”融合共生的城市形态,全方位、立体式呈现新时代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美好画卷,紧紧围绕“四地两体系”建设,聚焦提升城市功能链,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及创造高品质生活,共签订项目25项,签约总额319亿元。(倪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