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十四五”我省林草产业年产值将突破500亿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6 09:39    编辑: 成忱         

  “十四五”时期,全省林草系统将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聚焦“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四地”建设,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引领,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全省林草产业年产值将突破500亿元,形成严格的林草生态产业资源保护体系、高质量的现代林草生态产业体系和繁荣的林草生态产业文化体系。

  到2025年,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物多样性得到全面保护,森林覆盖率达到8.0%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5300万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8.5%,湿地保护率不低于66%,国家公园占自然保护地面积比例不少于70%,新增沙化土地治理面积35万公顷。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实现“五百亿三体系”的林草产业建设目标。以河湟流域人口聚集区和重点城镇等为重点,建立自然教育体验场所和平台,为全社会提供科研、教育、体验、康养、游憩等公共服务,不断提高国土绿化质量,创新高原干旱地区人居环境改善新路径,增强林草固碳减排能力。林草事业现代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法治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林草改革稳步推进,国有林场(区)改革取得明显成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更加完善。(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