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市委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1-15 09:59    编辑: 马燕燕         

  1月14日,西宁市委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南海晏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

  会议指出,西宁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以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对于市委常委班子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统一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此次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了碰思想、鼓士气、促团结的好氛围,开出了高质量、高站位、高标准的好气象,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彰显了市委常委班子对党忠诚、团结向上、务实奉献、敢于担当、自我革新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西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更好地把全市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以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更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部分我市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西宁晚报社、市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