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青海省“恒爱行动——百万家庭 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5 09:25    编辑: 马燕燕         

  1月11日,省妇联举行青海省“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捐赠仪式,引导社会各界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注,使其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暖。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一项关爱孤残、贫困儿童的慈善项目。自2006年我省承接“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以来,全省万余名爱心妈妈参与其中,累计编织了2.5万余件毛衣和围巾、帽子等,赠送给新疆伊犁地区和我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2021年,西宁市、海东市妇联承接了“恒爱行动”爱心毛衣的编织任务,广泛号召、积极动员各级妇女干部职工、各族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恒爱行动”,加入爱心妈妈的行列,千余名爱心妈妈用一根根细细的毛线,串联起了社会各行业、各阶层共同关心关爱弱势儿童的爱,温暖了寒冬里孩童们的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以此为契机,爱心妈妈们把奥运五环、冰雪奥运等元素也编织到了毛衣里,使孩子们能够了解冬奥会、助力冬奥会。2021年夏天,河南省遭遇了特大洪灾,为使河南省灾区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今年我省爱心妈妈编织的爱心毛衣中有500件将寄往河南省,为河南省困境儿童送上美好祝福。(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