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省美术家挥毫泼墨迎冬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37    编辑: 马燕燕         

  1月5日,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的“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走进青海,在青海美术馆举办“丹青绘冬奥艺心长精神——青海美术家喜迎冬奥创作笔会”。

  活动现场,我省美术家们分组合作创作了山水画《壮志凌云》和花鸟画《群英荟萃》。《壮志凌云》通过描绘珠穆朗玛峰,来表达运动员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追求,展现出奥运健儿勇于挑战、不畏艰难的昂扬斗志。《群英荟萃》则用梅兰竹菊迎风傲雪来鼓励奥运健儿,希望他们在冬奥会上取得辉煌成绩,为奥运健儿助威,祝福冬奥会圆满成功。

  “为奥运喝彩”项目是经国际奥委会官方批准并授权,在2022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和中国文联的指导下创立的大型体育文化项目,其活动除“北京冬奥会特别文化活动”外,还包括“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和“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等。 (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