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网约车订单合规率居西北省会之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13    编辑: 马燕燕         

  1月12日,记者从西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11月,西宁市网约车订单合规率在全国34个主要中心城市中列13位,排名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第一。

  网约车作为城市交通新业态,改变了大家的出行观念,丰富了市民的出行方式。为加强网约车监管,西宁市印发《西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通过研判网约车公司经营能力,严把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关,严厉打击违规派单、线下揽客行为,维护网约车行业公平有序发展。

  我省通过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网约车市场环境等举措,提升全省网约车合规化水平,更好保护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2021年,全省网约出租车双合规率保持在70%以上,排名位居全国前列。(吴梦婷 王韩 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