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27    编辑: 许娜         

  1月10日至11日,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剖析产生根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宋晨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海彦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21年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党组书记宋晨曦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敞开思想交流交心,共同找问题、挖根源、明方向、理措施,收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宋晨曦作会议总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带头讲政治、捍卫“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三要带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立法、监督、代表、决定任免、调研视察等工作做精做实、提质增效。四要带头转作风、践行为民宗旨,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实施、债务风险防控、司法公平公正等,加强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刚性,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为民履职。五要带头守纪律、廉洁自律从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若干措施,纠“四风”、树新风,把党组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见到新气象,以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更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