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超在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支撑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44    编辑: 成忱         

  1月11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对全省财政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刘超出席并讲话。

  刘超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特别是财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肃财经纪律重大要求落地见效,财政保障能力显著提升,财政治理效能明显增强,交出了一份合格的“财政答卷”。

  刘超强调,要准确把握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务实高效抓好今年各项财政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严肃财经纪律工作;坚持综合施策,不断做大地方财力总量,增加财经资金有效供给;坚持优化结构、精准支出,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支持高地和“四地”建设,服务重大战略要求,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妥降低政府债务风险水平;坚持多措并举,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持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