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所有来青返青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11 10:08    编辑: 马燕燕         

  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守护出行旅客身体健康,1月10日,西宁机场发布最新出行提示,提醒所有来青返青旅客,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联查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旅客进入航站楼,须接受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行程码带*码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红黄码旅客限制出行。

  根据天津市防疫要求和国航、厦航规定,1月1日至3月15日实施外地来返天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前往天津的旅客登机前,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开始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对于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0时计算有效时间。

  前往北京的旅客,须提前准备“北京健康宝”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时间为报告时间至航班计划起飞时间。

  乘坐东航航班前往上海浦东的联程旅客,含经浦东中转前往深圳、泉州、北海、梧州、长沙、安庆、泸州、北京、拉萨、张家界、腾冲、呼和浩特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期为采样时间至联程第二段航班落地时间;西宁至上海浦东无后续联程旅客,无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前往库尔勒、长沙、哈尔滨、拉萨、沈阳、杭州、张家界等地区的旅客,须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前往深圳、广州、成都、贵阳、呼和浩特等地的旅客,在值机和登机口环节,须主动出示目的地城市“健康码”。

  前往乌鲁木齐、库尔勒、海口、三亚等地区的旅客,因目的地城市防控政策调整频繁,出行前务必了解目的地和航空公司查验要求,提前准备出行所需查验证明,确保出行顺利。

  所有来青返青人员,须严格执行《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4号)》要求,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联查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入境、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内有疫情发生地来青返青人员,均按规定实施隔离管控。

  天津、西安、宁波、郑州、深圳至西宁航班全机旅客,由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驻机场专班查验“双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转运或放行处置。

  西宁机场特别提醒广大旅客,临近春运,航站楼内出行旅客增加,为确保防疫安全,进入航站楼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在防爆检查、值机、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排队保持1米间距,航站楼内随处配备手部消毒液,请随时做好手部消毒。(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