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去年我省休闲农业揽金19.40亿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08 09:25    编辑: 马秀         

  1月5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1年全省共有各类休闲农牧业经营主体2778家,接待游客1769.23万人次,较上年分别增长19.07%、8.66%,营业总收入达19.40亿元。

  2021年,我省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纳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加以推进,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契机,依托我省高原特色资源禀赋,拓展农牧业功能、发掘乡村潜在价值、丰富农牧新生业态,培育形成横跨一二三产业、兼容生产生活生态、融通农文旅的产业体系,实现三产高度融合。通过建观光体验基地,办农(牧)家乐、卖土特产,延伸产业链,延长价值链,促进乡村产业兴旺,休闲农业实现了农村三产的高度融合和互促互动,拓展农村产业的发展空间,提升质量和效益。

  同时,休闲农业对接产与销、打通城与乡,为乡村带来人才,畅通城乡双向循环,实现农牧产品、农牧居所、农牧景区等农业生产生活资料的多重增值,扩大农民就业容量,拓宽农民增收路径,增添农村发展新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村貌美化、道路绿化、环境净化,营造良好的休闲旅游氛围,增强耕读文明乡村软实力,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整体水平,有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