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22届青洽会签约项目履约率97.6%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05 10:25    编辑: 马秀         

  1月4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我省全力以赴抓好第22届青洽会签约项目落实工作,截至2021年12月底,206个签约项目中,已落实201个,开工117个,到位资金173.21亿元,项目履约率97.6%、开工率56.8%。

  我省各地区、各部门把狠抓签约项目落地作为首要任务,层层分解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保障要素、强化联动精准发力。

  在抓好第22届青洽会新签约项目的同时,继续狠抓第21届青洽会项目不放松,加大协调和督查力度,促进未落实项目尽早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加快进度,截至去年12月底,2020青洽会240个签约项目中,已落实217个,开工168个,到位资金390.73亿元,项目履约率90.4%、开工率70%。

  为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省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签约项目责任制,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跟踪,谁协调”的原则,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跟进落实,明确项目推进的总体和阶段性目标,确保责任项目投入资金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到位、建设进度到位。把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弱点问题,强化调度服务,着力为企业办实事、增便利、提效率。(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