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元旦假期我省旅游揽金2.7亿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05 10:24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元旦假期,全省旅游市场接待游客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亿元,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共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20场次,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

  今年元旦假期恰逢全省各地开展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全省各市州推出的旅游新产品、新线路以及民俗游、自驾游、乡村游、冰雪游、休闲游、摄影游等旅游新业态全面展示各地旅游资源,让青海的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元旦假期,冰雪项目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旅游项目。草莓进入冬季采摘旺季,有不少市民趁着元旦假期,与亲朋好友来自驾采摘。除了短途游玩,走进博物馆看展览,走进图书馆读书充电也成为不少市民的假期选择。我省各地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推出各种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让假期更有文化味儿。

  这个假期,城市周边游、冰雪游、生态游、非遗体验游成为游客首选。根据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监测,元旦假期,我省旅游消费呈现出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的趋势。全省各地结合游客旅游特点,进一步挖掘冬春季文化旅游资源,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推出的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满足了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