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我省举行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5 09:07    编辑: 马秀         

  1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向全省各界公布和介绍我省三调工作主要情况。

  据介绍,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我国进入新时代一次极其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自然资源体制改革后开展的最复杂、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大局,是国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要政策举措的基本依据。我省三调自2018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宁要数据的真实性、不要虚假的前后一致性”的总要求,历时1000多天,共组织1400余人,投入1.44亿元,采取省级统一经费、统一技术、统一招标的模式,全面采用最新的优于1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作为调查底图,创新运用内业研判与“互联网+”核实相结合的调查机制,充分应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高新技术,有效保证了三调工作过程可控、质量可信、成果可靠,圆满完成了“三调”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清查实了全省各类自然资源家底,摸清了底数。调查成果顺利通过了国家级核查、专项督察和第三方机构的检查,确保了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可靠。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省三调主要数据成果为全省耕地面积56.42万公顷,种植园用地面积6.23万公顷,林地面积460.36万公顷,草地面积3947.08万公顷,湿地面积510.12万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36.78万公顷,交通运输用地面积14.05万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244.66万公顷。(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