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5条步行街被认定为省级特色步行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04 10:06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根据《青海省推动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实施意见》和《青海省商业步行街评价指标》,经研究同意,我省认定西宁市城中区香格里拉商业步行街等5条步行街为青海省特色步行街。

  为充分发挥商业步行街在促进消费升级、保障市场主体、扩大对外开放、繁荣市场、促进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省内现有具有一定规模的步行街加大规划布局、环境设施、功能品质、交通配套、信息化体系等基础设施设备改造提升,促进商旅文体深度融合,为申报国家级步行街提升改造试点奠定基础,通过企业申报、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推荐、省级复审、专家组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经研究同意,认定西宁市城中区香格里拉商业步行街、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天麒“花儿”步行街、互助土族自治县纳顿风情街、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海鸿国际旅游文化风情街、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翡翠步行街为青海省特色步行街。

  省商务厅希望被认定的青海省特色步行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完善街区基础设施,加强街区软硬实力建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丰富消费体验。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被认定步行街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创造条件,调动区域内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商业步行街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