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我省三所高校有了“妇女之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4 10:06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妇联获悉,近日,省妇联先后在省属三所高校青海省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成立“妇女之家”,填补了省属高校无“妇女之家”的空白,实现了零突破,进一步扩大了妇联的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

  “妇女之家”是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坚强阵地,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在省属三所高校成立“妇女之家”,有利于依托妇女工作阵地,开展妇女特色工作、推进人才培育、维护妇女权益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引领服务联系,凝聚巾帼智慧,为高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要求,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持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破难,推动妇女组织网络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等拓展。在省属企业交控集团、西宁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青海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两新”组织、“四新”领域建妇联组织178个、妇女之家446个。把党的政策和关怀传递到妇女中间,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责任命落实到了基层。(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