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31 08:58    编辑: 许娜         

  12月3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积极主动跟进中央改革部署,加大对重点改革任务的调查研究,结合青海实际谋深谋细落实举措,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对文艺创作的扶持力度,挖掘青海特有文化资源,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促进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高质量开好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好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对制造业助企纾困和发展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深刻理解青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立足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对外联通,扩大深层次交流合作,推动形成青海“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将物流业发展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扩大高水平开放等结合起来,聚焦物流基础设施、农牧区物流、网络货运等重点内容,着力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不断提高我省物流规模化、集约化、组织化、网络化水平。

  会议要求,元旦假期将至,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切实加强来青返青人员管理服务,从严控制人员外出,加强高风险人群管理服务,落实重点场所管理措施,从严管理聚集性活动,强化个人防护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青海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青海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