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才让太在青海民族大学讲授思政课时强调
坚守民族教育的初心使命
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追求者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30 09:31    编辑: 许娜         

  12月27日,副省长才让太到青海民族大学讲授思政课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教育的初心使命,立足青海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才让太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理解。他强调,“两个确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应对国际国内风险挑战的需要,是保障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要不断增强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才让太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更是民族教育的首要任务。青海民族大学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紧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主动融入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切实担负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