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青海冷湖天文观测基地规划论证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3 08:52    编辑: 马燕燕         

  12月22日,冷湖天文观测基地规划论证评审会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召开,国内天文领域高层次院士专家对基地规划论证评审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副省长张黎出席并致辞。

  张黎在致辞中说,建设国际一流的天文台址是青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文事业发展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建设,要求按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利国惠青的决策部署,以做好一流规划、用好一流资源、建好一流基地、干出一流业绩为目标,充分发挥优质星空资源和天文观测资源环境优势,深化与科研单位和高校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青海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建设。

  张黎表示,青海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坚持节约集约、统筹利用的原则,将建设产业和现有产业一体规划、统筹推动、深度融合,努力把青海冷湖打造成为承接国内乃至国际各类大科学装置落户的世界级天文观测基地、一流天文产业基地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形成新的发展增长级。青海冷湖天文观测基地一定会成为我国天文大科学装置的亮丽名片,为我国前沿科学研究、国家空天安全和深空探测事业提供战略基础资源,成为区域经济、科技、文化、旅游高度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