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民族大学“关注特困群体 助力精准就业”工作案例入选​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21    编辑: 马秀         

  12月1日,记者从青海民族大学获悉,日前,教育部启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经各地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择优遴选,确定了100个典型案例。青海民族大学就业工作案例“关注特困群体助力精准就业”成功入选,也是青海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

  该案例以青海民族大学精准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就业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校推进“四精准”特殊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近两年来,受新冠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边远地区学生、少数民族学生、身心残障学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更大,成为学校就业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

  青海民族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西部地方民族院校,青海民大通过精准掌握特殊群体底数、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精准开展送才上门活动、精准实施就业指导帮扶,将特殊困难群体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实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程,实行全链条式就业指导,不断提升帮扶水平,为兜牢民生底线贡献力量。(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