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玉树果洛甘孜共筑长江黄河“禁渔”防护网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7 09:33    编辑: 马秀         

  为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和黄河“五年禁渔”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长江、黄河重点水域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长江、黄河上下游、左右岸州际联动,协同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销售违法行为,近日,玉树藏族自治州与果洛藏族自治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签订长江“十年禁渔”和黄河“五年禁渔”联合执法合作协议,共筑长江、黄河“禁渔”防护网。

  据了解,该协议对禁捕联合执法行动范围、行动期限和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明确要求。要求每年每季度开展1次,全年共开展4次,每次制定联合执法行动实施方案。本次协议的签订,打破了部门和地域壁垒,密织了“一张网”的监管格局,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为打赢长江“十年禁渔”、黄河“五年禁渔”持久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玉树、果洛、甘孜三地将深入推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长江、黄河“禁渔令”,从守护好绿水青山,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高度出发,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强化工作协调配合,加强长江、黄河流域交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及其利益链条的违法犯罪案件,彻底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野生鱼类、制售禁用渔具的地下产业链,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形成打击破坏渔业资源违法犯罪的合力,为长江、黄河上游生态恢复和保护提供坚强保障。(程宦宁 通讯员 包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