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7 08:52    编辑: 马秀         

  12月6日,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会在西宁召开。根据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特派督导组即日起对青海省开展为期15天的督导。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訚柏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宏亚汇报青海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组长马驰出席并讲话,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马驰讲话时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认真总结3年为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青海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战果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强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针对性、时效性。

  马驰强调,特派督导将围绕重点问题整改,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重点行业整治,重点地市赶超,进一步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回应群众期待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推动青海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訚柏表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特派督导,是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机遇意识、强化斗争精神,深刻认识特派督导在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的重大作用,真正把做好配合特派督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自觉主动接受督导,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汇报会前,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组长马驰、副组长何志刚与訚柏、李宏亚及青海省扫黑办有关同志召开了见面会。特派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情况通报,召开座谈会、下沉走访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