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2-07 08:59    编辑: 马秀         

  12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为推动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汪洋主席的总结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权威解读,是深刻理解把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金钥匙”,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指南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汪洋主席总结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做好青海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时的主旨演讲,聚焦的是改革、人才、外交,把握的是治党、治国、治军,贯穿的是内政、外交、国防。要对标对表中央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实中央顶层设计,认真总结今年改革工作,围绕打造“高地”、建设“四地”谋划好明年改革任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以地方所能服务军队人才发展,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军民人才融合发展新路子。要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指出,大美青海,美在洁净。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是青海的大事,体现的是城乡治理水平,反映的是居民文明程度。要为生活垃圾找到出路,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引领,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载体,以推进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生活垃圾全过程系统治理,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要落实责任,加强联动,因地制宜,强化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建立奖罚机制,用好正反典型,补齐治理短板,打好垃圾治理攻坚战,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进一步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治理行动方案(2021—2025年)》,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