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今日在南京拉开战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09    编辑: 许娜         

  “参加过两次省级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的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还是挺紧张的,不过我会把压力变为动力,好好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林雯荣坚定地说。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12月3日在南京拉开战幕,经过层层选拔,我省共有4名选手征战,另有3名资深的养老护理专业裁判员参与执裁工作。

  此次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首次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是我国举办的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代表我省比赛的4名选手分别是:西宁市社会福利院的林雯荣、西宁市泽康颐养照护中心的何晓萍、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的何先英、赵成秀。

  9月26日,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青海赛区省级选拔赛在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4名养老护理员参加比赛。此次选拔赛,全方位展示了青海养老护理员的精神风貌,吸引了更多年轻专业人才投身养老护理行业,为全省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储备了更多专业型人才,也为全省养老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相互学习的平台,提供了一个专业能力提升、技能展示和超越自我的机会。

  “比赛只是一种手段,提高才是目的。”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此次青海代表队领队助理秦川表示,在全国总决赛上,青海代表队的选手们在稳住心态、专心投入,力争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