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第十届“母亲河奖”揭晓
我省一名个人一个项目上榜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35    编辑: 许娜         

  近日,全国第十届“母亲河奖”揭晓,青海省草原总站工程师欧为友、青海省雪联青藏高原自然保护中心湟水干流污染监督和公众宣传教育项目从全国553个参评的团体和个人中脱颖而出,分获绿色卫士奖和绿色项目奖,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和项目。

  欧为友,现任省草原总站综合部畜牧(草原)师。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为党守绿、为国护绿、为民增绿”的理念,长年奔走于全省草原牧区,从事草原监测、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等科技推广工作,为推动全省草原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奉献力量,成为全站践行“大树意识,小草精神”的排头兵。青海省雪联青藏高原自然保护中心是一家致力于中国西部雪域自然保育和科学传播的公益性机构,该组织2015年开始关注湟水河,先后开展了湟水河西宁人民公园到火车站段、海东市乐都区高店镇到碾伯镇汤官营段的生态环境调查等活动。

  “母亲河奖”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在我国保护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和组织,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意识,鼓励更多人参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