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北州】祁连:转变理念,让纳税服务有速又有温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12    编辑: 许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举措、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

  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网上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理涉税业务,采取电话沟通、远程辅导等方式快速受理和办结纳税人申请事项,从8小时人工办税到24小时自助办税。目前基于电子税务局的强大功能,网上申报、发票领用、票种核定等涉税事项的办理已经突破了地域限制,网上申报率达92%,网上申领发票达100%,提高效率的同时也为纳税人提供了进一步的便利,让纳税服务跑出“加速度”。

  针对年底企业、个体开票量和纳税人难点问题相对集中的问题,祁连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启“5+2”服务新模式,通过纳税服务群解答、“税事远程帮”等形式帮助纳税人解决开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为路程远、时间急等特殊纳税人提供双休日服务、午间服务和延时服务,保障群众办税无堵点。从“面对面”辅导到“屏对屏”解答涉税难题,抽调专门业务骨干,组建纳税服务专员团队,细化分工,针对各自负责解答的涉税事项进行深入学习,在网格化、纳税服务税企交流群中设置纳税服务专员,通过远程“屏对屏”办理税费业务,实现办税“零跑动”。截至目前,通过线上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涉税事项451项,让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办税缴费的快捷、便利。(马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