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南州】同德:“三零工作法”推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12    编辑: 许娜         

  今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牢固树立“抓基层、抓支部、抓党员”的工作导向,以“零缝隙”构建管理体系、“零盲区”织密组织网络、“零距离”健全督导机制加强直属机关党建管理工作,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

  制定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结合机构改革和机关党支部换届,在县直机关部门新设立16个党组,制定了党组议事规则,全面完成了39个机关党支部的换届选举。以党支部“双百”达标建设为契机,对照共性和个性问题,聚焦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共查摆,整改自身问题102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关键,根据机关党员特点,优化现有的组织设置,提高党组织服务大局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支委会的功能。通过上下联动、支部兜底、逐人排查的方式,对全县机关党组织及党员进行全面排查,核实党员人数和具体信息,动态化管理全县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规范提升日常党内组织生活质量,确保数据和真实情况“零误差”。

  以“点”上巩固、“面”上扩展、“质”上提升为出发点,实行“工委委员关联支部促进重视、工委科室关联单位促进提升、工委干部关联支部促进落实”的“三关联三促进”督导工作机制,采取常态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年初提示、年中督导、年末考核”整改,坚持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督促落实,建立了一张全覆盖的党建工作部署、督导、整改一体化网络。(同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