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委托第三方开展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12    编辑: 许娜         

  省司法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近日委托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政务服务“申请人”和“旁观者”的视角,对省司法厅机关政务服务能力进行了第三方全面评估。

  据了解,此次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的范围包括青海政务服务网省司法厅网上服务窗口17个政务服务事项、法网旗舰店法律服务咨询等15个服务事项及省政务服务大厅省司法厅窗口服务事项。评估第三方从政务服务供给侧和用户需求侧两个维度,按照“以用户为中心”的原则,以办事对象“获得感”为第一评价标准,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通过实时信息监测、用户测评调查等手段,重点围绕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五个方面,建立共包含5项一级指标,17项二级指标,56项三级指标的评估指标体系,开展全面客观的评估。同时,此次评估还选择了与青海省情相近的甘肃、西北地区经济较发达的陕西、经济发达的浙江等省份,作为参照。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方评估工作完成后,形成了《青海省司法厅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报告》,从评估概况、指标评估结果、用户测评结果、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发展重点等五个方面对评估工作进行了综述。下一步,省司法厅将针对评估报告指出的问题不足,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完善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限,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同时,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形成制度,持续提升省司法厅机关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