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省咸水湖、盐湖水体监测体系能力建设
—青海湖遥感监测与水体评估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12    编辑: 许娜         

  11月26日,青海省咸水湖、盐湖水体监测体系能力建设—青海湖遥感监测与水体评估项目通过了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校和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

  青海省咸水湖、盐湖水体监测体系能力建设—青海湖遥感监测与水体评估项目,自2019年10月立项以来,历时2年,项目通过开展现场监测与调查、数据分析与模型计算、指标筛选与基线值建立、平台建设等工作,完成了基于天基、空基和地基的青海湖2020年水质遥感监测和水体周边环境遥感监测,建立了青海湖水体监测指标体系和评估体系,筛选确定了青海湖水质关键控制指标,并提出了基线值建议值,进行了青海湖2020年水生态环境评价,完成了咸水湖、盐湖调查评估指南(专家评审稿)和青海湖水体评估及对策建议报告。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后认为,项目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正确、模型方法合理、数据资料详实、评估及反演结果可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据悉,该项目成果将为我省咸水湖水质监测及评价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也为后续开展青海湖水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