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45    编辑: 许娜         

  11月2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月霞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省贯彻意见。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文出席。

  会议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承担着国家高层次人才选拔的重任,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关系到高等教育的形象和声誉,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媒体关注的热点焦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研考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国家“一统筹、六确保”的目标要求,统筹做好研考组考安全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考点考场秩序井然、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平安研考预定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考机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管理、协调沟通和协防协管;市州招考办、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网信、公安、卫健、保密、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做好工作,为研考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高考改革相关事宜。(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