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政协制定印发《加强和改进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意见(试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44    编辑: 许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近日,省政协制定印发了《加强和改进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强调,加强和改进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委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引导委员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高质量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引导委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和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围绕学习内容,《意见》要求,突出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统战性和时代性特点,丰富学习内容的时政性、知识性和知情性。引导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深化“四个认同”,切实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引导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引导委员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系统学习履职必备知识,准确把握履职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就改进学习方式,《意见》要求,把学习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严格落实省政协常委会专题讲座、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专委会理论学习座谈会、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政协委员面对面”等学习制度,持续推进读书活动,加强委员自主学习,拓宽委员培训渠道、精心谋划举办委员专题培训。

  《意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学习培训方案、年度和中长期计划,做好委员学习培训管理和服务,及时丰富和完善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