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凝聚贯彻合力 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52    编辑: 许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针对性地抓好项目生成、经济发展、平稳物价、保护生态、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全年收尾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年度目标任务最好结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近期新发生了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青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以决不能让疫情蔓延开来、决不能让成果前功尽弃、决不能让青海成为风险之地的坚定决心,取得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各行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我们要在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保持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清醒认识,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而是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引导人民群众将防疫规范落到实处。

  我们要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新气象,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有新突破,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有新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有新成效,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有序衔接“十四五”发展目标、顺利推动“十四五”规划前行打牢坚实基础。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初心使命落实在防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实际行动上,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取得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现在距年底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精准有效的举措,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十四五”开局工作圆满收官,朝着新的赶考之路目标稳步迈进。(青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