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瑞峰主持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32    编辑: 许娜         

  11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研究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结合西宁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兴领域安全等方面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加强各领域风险管控,不断增强产业韧性和抗冲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三个安全”的西宁责任。要聚焦“四个面向”,利用好科教资源聚集的优势,积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培育和打造支撑科技创新的新平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尽快做实见效成势,大力推动“四地”建设,提高发展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找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定位,着力提升节点城市地位作用,推动西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要借力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峰会、“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国际生态博览会等平台,积极培育合作新增长点。要用好用活西宁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青海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等平台作用,持续提升口岸功能、贸易功能、开放功能,推动西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国有企业布局结构调整,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保值增值,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系统盘点总结今年深化改革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为做好深化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市委第六轮、第七轮常规巡察,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第四轮县区交叉巡察整改情况及市委第六轮、第七轮常规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用好用实巡察成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注重从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等方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进一步畅通党外人士意见诉求的表达渠道,建立完善优秀人才信息库,以思想上的共识确保方向上的一致、行动上的协同。要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成长规律,积极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服务大局优势作用,切实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奋力谱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篇章。

  会议对落实十三届省委第15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听取了市、县区工商联(民间商会)2021年换届工作方案、西宁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10月份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等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