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申请安装手续简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32    编辑: 许娜         

  近日,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省电力公司携手两家新能源汽车经销商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各自管理范畴及核心业务为基础,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等一站式服务,做到售电、装桩、接电并行推进,加快家用充电桩安装使用进程,为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开启“绿色通道”。

  据了解,为有效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整合西宁地区电动汽车产业链优势资源,国网青海电力积极助力低碳城市及智慧交通建设,优化办电模式,提高办电效率,改善办电服务,主动联系车企,多渠道宣传推广,并与车企签订“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增值服务”的合作协议。

  据悉,以往新能源汽车车主申请充电桩用电需先到供电营业厅递交车位使用权确认书、填写用电报装申请资料,在小区管理单位开具同意安装充换电设施证明材料,安装手续繁杂且费用较高。“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一站式服务将办电服务前置至车企经销商、4S店,车主通过在“网上国网”App提交身份证照片即可快速办理“充电桩报装”业务。接收报装订单后,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车主,落实办电流程,安排勘查、施工、验收时间,辅助物业协调,加快车主充电桩安装使用进程,推动解决家用充电桩建桩难、施工贵、隐患大等问题。

  此外,新能源车主还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实现扫码充电,避免因忘带充电卡、充电卡丢失、充电卡没充钱等情况导致无法充电的问题,全方位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便捷充电需求,着力提升客户用电用车体验,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开启“绿色通道”。(邓建青 常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