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张黎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沈国荣等院士、专家学者时强调
集智聚力 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02    编辑: 许娜         

  11月26日下午,副省长张黎在西宁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沈国荣等院士、专家学者。

  张黎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来青参加“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发展表示感谢。张黎说,地处三江之源的青海生态地位重要,资源能源富集,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接续地、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当前,青海省委省政府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重大要求,积极探索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加紧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希望院士专家学者立足青海资源禀赋优势,助力清洁能源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共谋清洁能源推动低碳发展大计,共享发展机遇,共建产业高地。

  院士、专家学者们表示,青海作为清洁能源富集区,清洁能源产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他们愿积极参与青海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产业研发、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青海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贡献科技力量。(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