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北州】公安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04    编辑: 许娜         

  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海北公安各级经侦部门立足本职、靠前服务,以做好“加减乘除法”四项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夯实责任抓落实的“加法”。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经侦部门对照职责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划出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压力传导等方面助推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地见效。

  做专打击犯罪降发案的“减法”。坚持“以打护企、以打促防”,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始终保持对各类经济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先后成功侦破了一批涉税、假药、假烟、假酒案件,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有力维护了全州经济健康发展。

  做优整合资源强宣传的“乘法”。牢牢牵住法治宣传“牛鼻子”,联合金融、税务等多部门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节点在全州范围开展多频次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优势,利用各类新媒体,通过常识宣传、案例警示、曝光犯罪手法等方式,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做实克服形式重实效的“除法”。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法治意识,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准确区分一般民事纠纷与经济犯罪,对涉案企业责任人慎用羁押类强制措施,严格区分涉案财产与合法财产、个人财产与集体财产,依法开展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工作,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案件侦办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在执法办案中落地生根。(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