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大美青海精彩亮相“直播西北”大型融媒体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09:14    编辑:许娜         

  11月27日,由青海、新疆、陕西、甘肃、宁夏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及“直播西北”大型融媒体推广活动盛大开幕。我省以“大美青海生态青海人文青海”为主题推出的系列活动精彩亮相,展现迷人风采。

  我省参与此次直播活动共选定了江源玉树、唐道637、茶卡盐湖、“青绣”产业数字化总部4个直播点,分别从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打造文化旅游休闲街区、绿色食品生产与旅游兼顾发展、青海刺绣艺术产业数字化生产等方面进行宣传推广,同时也与西北各地22个直播点进行交流互动。“青绣”是青海民间传统刺绣的统称,品类丰富、针法繁多、色彩艳丽,生动体现了青海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往、交流与交融。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青绣”保护传承力度,行业品牌效应日益凸显;玉树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有着“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的美誉,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公园试点区域,生态保护成果显著;火遍全网被誉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不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中国首家绿色食用盐基地,现已形成了自身独有的盐文化和工业文化,成为绿色食品生产与旅游业协调发展的典范。青海羊肠面、搅团、酿皮、酸奶这些地方特色美食在唐道637直播点虽然是以“云”方式进行展示,但也让广大观众垂涎欲滴,透过屏幕感受到了浓浓的“青海味道”。“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青海本地全国劳模、文旅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专家学者、知名艺人共同参与拍摄而成的,一经播出就引起强烈共鸣,成为直播活动中一大亮点。通过此次“直播西北”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大美青海以它独有的风姿向世人展示解读了颇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和旅游密码。

  2021“直播西北”大型融媒体推广活动由序曲、炫彩西北、冬博时间、玩转西北、漫行体验、天下富蕴、丝路欢歌、尾声八个篇章构成,在长达12小时的直播活动中通过精彩呈现西北各省文化特色、冬季项目、歌舞演艺、非遗展演、美食制作、名景实况、线路推介等内容,共推西北文化旅游产品,全面展现新丝路旅游风貌和特色,开启了一场全国最大区域的文化旅游跨省际联合直播盛宴。

  中国网、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百度直播、探索中国、中国移动等26家直播平台和融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郭靓)